多元活動

多元活動 啟發潛能 建立自信 締造希望

多元學習發展組致力推動不同類型的活動,以照顧學習多樣性的學生。我們希望為學生擴闊視野,啟發潛能,讓學生多作嘗試,藉此建立自信,以締結成功希望。本組聯課活動設有學會小組三十餘個,分為宗教、學術、服務、體育、藝術、趣味及成長類,本校已將聯課活動納入正規時間表,所有學生均於聯課活動課堂參加一項活動。

學生成果

  • 中樂敲擊隊隸屬培英中樂團,樂團歷史悠久,多來年獲不同的校外組織邀請表演,曾憑《培英之光》一曲,榮獲「香港青年音樂匯演」一等奬,並曾得校友資助,赴台作音樂交流,學習太鼓擊演技術。
  • 管樂團成立於50年代,前身為銀樂隊,曾連續三年榮獲康文署音樂事務處舉辦之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管樂團比賽全場總冠軍。樂團演奏曲目廣泛,有古典樂曲、有現代爵士樂曲,也有動畫音樂,常被邀請作公開演出,深受好評。

  • 口琴隊於學界比賽獲獎無數,2017年,校友李俊樂於德國第八屆世界口琴節半音階獨奏(成年組)比賽中,擊敗全球65名選手,榮獲冠軍,為港爭光。

  • 排球隊表現出色,素有「排球少林寺」之雅號,2016年男子組獲港島區甲、乙、丙組冠軍及男子團體總冠軍、女子組甲組季軍、乙組亞軍,女子團體第五名。於青苗排球培訓計劃中,本校榮獲港島區賽事男子組冠軍(2016)、南區少年組亞軍(2017)。2017年,簡毅希同學參加了港粵澳閩學界埠排球錦標賽,榮獲男子組冠軍。而校友楊秀美更為香港排壇創歷史,加盟了泰國球隊Rangsit Volleyball Club,成為香港首位女子職業排球員。

 

  • 攝影學會歷史悠久,曾多次獲獎,於75 周年校慶時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辦了攝影展,2016年舉辦了南區文化遊蹤暨情味沙龍攝影比賽, 2017年(80周年校慶)舉辦了攝影講座,並資助數位學生出版個人攝影集。

  • 田徑隊、泳隊於學界比賽中屢獲殊榮,伍啟宏同學榮獲屈臣氏運動員獎,畢業後,與四名本港出色跑手到肯尼亞集訓。

  • 跳繩隊曾於國際賽奪得多面獎牌,近年更邀請了張曉生校友(中國香港跳繩總會高級教練)回來執教。

  • 體育組近年推廣飛盤運動,2017年參加了遊樂場總會舉辦的迷你奧運會飛盤邀請賽,榮獲擲準賽冠軍及飛盤賽季軍。

  • 機械人學會近年參加了不少比賽,曾於國際樂高機器人比賽中榮獲循跡競速亞軍、障礙競速亞軍及機器人相撲佳作,又於香港機械人挑戰賽中奪得金樂高獎。

 

 

多元學習課程

 

類別

課程

宗  教

門徒訓練、帶領敬拜班

學  術

朗誦學會、電腦學會、家政學會、化學學會、地理學會

服  務

紅十字會青年團、圖書館學會、校園記者、播音組、公益少年團、

培英電視台

體  育

乒乓球班、羽毛球組、排球隊、排球班、籃球班、跳繩隊、田徑隊、游泳隊

藝  術

視藝學會、管樂團、中樂敲擊隊、口琴組、攝影學會、白綠劇社、3D立體設計、手工DIY

趣  味

棋藝學會、卡牌學會、甜品小食班、髮型美容班、扭氣球班、無火小煮意

成  長

禮儀小組、好友型、社工天使共融小組、學生領袖訓練、香港青年獎勵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