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綠精神

白綠校色

我校校祖那公夏禮,創立培英,迄今業已過一百載,在這悠長的歷史當中,我校積聚了許多優良特點,這些特點,我們統以校色白綠為代表,稱之為「白綠精神」。「白」是象徵純潔、誠實、公正和光明,「綠」是代表青年、朝氣、有為和負責。

鷹的象徵

又因我校「培英」之「英」與「鷹鳥」之「鷹」同音,故本校乃以「鷹」為校徽。鷹是象徵英勇、敏捷、準確、剛毅、耐勞、進取、威嚴、眼光遠大和自強不息。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

 


 


 

白綠一家親

畢業之後,培英兒女遍佈世界每一個角落,每當有需要的時候,只要你是培英的 兒女,便會得到培英人給予援手,這就是培英的傳統精神,多年來香港培英、 沙田培英、國內四間培英及溫哥華培英中心一直保持緊密聯繫,透過不同形式的康樂文娛比賽、學術講座和互訪等活動,彼此交流同切磋。

現時全球各地共29個城市有培英校友會成立,你若升學或移民海外,當地校友會的學長們定必熱烈歡迎你, 並給你無微不至的關顧。

校內亦素來有大哥哥大姊姊及「另類學堂」等計劃,高年級學兄學姊在課餘指導低年級的學弟妹,同學間的關係十分和諧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