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

(1)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初中支援:
  1. 為了使中一至中三級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提供充足的其他學習經歷,因而實施「課後輔導計劃」。
  2. 為成績稍遜的學生開設周末溫習班及測考溫習小組,協助學生提升成績,力爭上游。
  3. 學校提供iPad予學生進行電子學習。
  • 高中支援:
  1. 不同種類的獎學金及助學金。
  2. 津貼學生參加學術交流團。
  3. 課後及星期六設增潤課程,為將來升讀大專院校作最好準備。
  4. 津貼中六級同學應考模擬試,以增進個人自信及應試技巧。
  • 照顧個別學生需要:
  1. 減低師生比例以照顧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在初中提供分組及協作教學,在高中推行中班及小班教學。
  2. 學生按自己的興趣和能力選修高中科目,以達至最好的學習效能。
  3. 為能力稍遜的學生提供課程調適及評估調適。利用教育局「學習支援津貼」聘請多位教學助理,於課堂上及課堂後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言語治療小組照顧有語言困難的學生;社交技巧小組協助提升學生與人相處的能力;校內亦設多位駐校社工輔導學生及推行輔導活動。
  4. 為新來港學童安排適應計劃及新移民英語課程。

 

(2)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 本校推行持續性評核,評估方式多元化,除了日常測驗外,還有學生課業、口頭報告、實驗活動及專題研習等,評核學生多方面的學習表現,亦讓學生清晰自己的學習進度。
  • 全年兩次統一測驗,協助學生於學期中溫故知新。
  • 全年共設兩次學期考試,並設試後回饋,師生一同檢討學教成效,以調整學教策略。
  • 訂定升留班及編班政策,減少班內的學習差異,方便設計課程,以期透過適當的課業設計,鞏固學生所學,有助提升教學效能。

 

非華語教育支援 Non-Chinese Speaking Students Support